养路工的别称

上一篇 / 下一篇  2007-03-05 21:31:57 / 个人分类:评论文     分享到:

查看( 1582 ) / 评论( 20 )
养路工的别称
   " 沟大王,草老虎".那年培训,听一位同行在聊天,他说他的一个朋友跑车,经常见了他就叫"沟大王"或"草老虎",还经常开玩笑的骂他:"我看见你们经常站在水沟里铲草就来气,公路烂的不成样子,你们不去想办法修好,却常年的缩在水沟里当大王,在草草面前当老虎,草草对公路的危害就那么大吗?我不信草草能把公路顶反,路边的草草是公路两边天然的绿色栏杆.是自然美.即使有害也犯不着常年累月的去铲,我一辆车交的养路费能买一汽车除草剂,何必去跟自己的身体较劲.有时间去学习,学习,研究,研究,比你们站在水沟铲草强."他回答说"都怪你提除草剂,我们领导听见了,怕我们打了药就歇下了,说明年要把草保持十公分.了,还得铲."那位司机朋友就骂上了:"真他吗的坏蛋,有什么科学依据十公分以上的草有害,或十公分的草最美,中国为什么落后?就是因为有这些无能的领导害的,全中国上百万的养路工人的大好年华就耗在了这无意义的事情上,公路能好吗?中国能不落后吗?"他的这位朋友还把养路费叫铲草费,还经常挖苦他"我把辛辛苦苦挣来的钱拿去让你们铲草,我冤啊!"我们公路养护行业不知从什么时候,为什么就兴起了铲草,一直到现在几十年了没人敢置疑,没人敢说不,没人敢研究.在我们国家好的东西不被人重视,,而一些无聊的,没有什么意义的事情,象:烟,酒,茶,赌.(世界上最无聊的四大发明)却会被广泛流传,.经久不衰.

TAG: 评论文

家家的个人空间 家家 发布于2007-03-06 21:47:31
这么现实的道理没人能支持一下.

[ 本帖最后由 家家 于 2007-3-6 21:49 编辑 ]
培文发布于2007-03-07 09:15:12
有些道理,但不全支持。
培文发布于2007-03-07 10:57:20
人间正道是沧桑
家家的个人空间 家家 发布于2007-03-07 20:09:35
太感谢你的回复了,
培文发布于2007-03-08 10:40:57
家家:
你好。我特别喜欢看你的帖子。一个字“真”。社会上会有各样潮流,唯真最可贵而重要。我认为,社会缺少“真”便不能进步。
希望能看到您更多的好帖子。
培文
大刚的个人空间 大刚 发布于2007-03-09 00:37:25
我们这里养路工把公路边铲草称之为“下路肩”,据说主要是为了利于公路横向排水。

看来,“下路肩”还是有必要的。
培文发布于2007-03-09 11:20:45
支持大刚!
家家的个人空间 家家 发布于2007-03-09 20:58:13
回复7楼:可能许多人不了解基层,实际我们铲草的目的都是为了应付检查,铲草从来不论路肩高低,从来不仅仅在路肩上进行,如果谁不了解可看家家<<来自公路养护第一线的理论报告>>或是深入一线了解.
天一 木瓜310102 发布于2007-03-12 14:58:47
好帖子,中国公路落后,损坏的那么快,多少跟领导的观点有关系.路十年不坏,所有养护领导都下班了.
大刚的个人空间 大刚 发布于2007-03-13 04:39:55
http://bbs.9811.com.cn/viewthread.php?tid=8688&highlight=%B1%B3%B0%FC%B4%F8

过犹不及

浪费劳动力
3253.jpg

3253.jpg

家家的个人空间 家家 发布于2007-03-13 21:13:00
盛夏,那些检查的对光突突的公路两边有何感想,花了无数的资金,人力,能保持多久,有什么好处.这是美化吗?是长远美化模式吗?
培文发布于2007-03-14 09:34:50
回复 #11 大刚 的帖子
呵,形式主义?
qmglszyh的个人空间 qmglszyh 发布于2007-03-15 12:27:33
铲草,主要还是为了应付检查。GBM中M就要求修剪长草。但是养护必须以修复路面病害为主。
华厦神鹰的个人空间 华厦神鹰 发布于2008-04-01 16:55:15
我干了六年的道班班长,五年的路政科长,现在是管养护,对公路是太了解了,“四抓一保”工作就有这个内容,年年如此,不干不行,上面要检查,修补路面要花钱,没钱怎么办,铲草只要的是劳力,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呐。
桔红的个人空间 桔红 发布于2009-03-05 20:05:35
铲草,主要还是为了应付检查。GBM中M就要求修剪长草。但是养护必须以修复路面病害为主。
说的好
964230发布于2009-03-06 15:49:58
面子上要过去,形式要新颖,大家生活才能保障,中国太要脸了。养路人太难了

683的小屋 683 发布于2009-03-10 11:53:57

QUOTE:

原帖由 家家 于 2007-3-13 21:13 发表
盛夏,那些检查的对光突突的公路两边有何感想,花了无数的资金,人力,能保持多久,有什么好处.这是美化吗?是长远美化模式吗?
有道理。
光照陋室 纤夫 发布于2009-03-10 17:02:47
我曾经干过10多年养护工,铲草确实是个很头疼的工作,但不铲也不好
田力发布于2009-07-16 09:24:20
自然养护
你说的没错。早在多年前,西方交通发达的国家,公路绿化施行自然养护,人工宏观管理。这也很适合我们的国情,既节约资金,又与自然协调,环保。
雅煤个人空间 雅煤 发布于2009-07-28 10:17:07
如果不铲草大领导来到路上会说:公路坏了不能修,怎么连草也不铲
修路花大钱,铲草花小钱,领导见了满意
我来说两句

(可选)

日历

« 2018-04-25  
1234567
891011121314
15161718192021
22232425262728
2930     

数据统计

  • 访问量: 12609
  • 日志数: 39
  • 图片数: 8
  • 文件数: 1
  • 建立时间: 2007-01-03
  • 更新时间: 2013-10-05

RSS订阅

Open Toolbar